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暑期“情暖通辽,健康中国”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9-09-11 18:09  点击:

814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甄清、团委负责人霍睿带领“情暖通辽,健康中国”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地方病防治站开展专业实践调研。

座谈会上,通辽市地方病防治站站长王占军向公卫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地方病防治站的基本情况和科研需求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通辽市目前患病率较高的地方病——布鲁氏杆菌病,几近成为困扰当地居民和卫生部门的“顽疾”,期待与公卫师生的合作能进一步为病例建档分析、为未感染人群的健康预防助力。

随后,双方就布鲁氏杆菌病的分子生物学诊断方法、地方病高发人群“知、信、行”调研方法、电子化病例的数据库建立、SPSS数据分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双方还就创建社会实践基地、人才培养和引进等内容进行交流。交流过程中,双方达成共识,以初步合作意向为基础,不断扩大科研合作范围和意向,形成健康宣传的合力,更好地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814日下午,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通辽市地方病防治站各科室进行参观、学习、交流,并就各科室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未来,双方达成,资源共享、互帮互助,共同推进专业、科研、实践交流与合作,为长足发展努力。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