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暑期“情暖通辽,健康中国”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9-09-11 18:08  点击:

在学校团委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和支持下,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暑期“情暖通辽,健康中国”社会实践团队在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甄清副教授、辅导员霍睿的带领下,于813-816日前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地方病防治站、通辽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为期4天的专业实践调研。

基于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公共卫生学院师生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地方病防治站、中心血站两家单位积累的良好关系和合作意向,本次专业实践调研前期准备非常顺利。团队成员准备了调研问卷的样稿,创建了基础数据的分析系统,本着将学术理解应用于科研实际的初衷,本次专业实践调研将继续深入研讨、交流了“通辽地区布鲁氏杆菌病、慢性病‘知信行’调查等相关科研设计与数据分析”“无偿献血健康理念的普及在健康扶贫工程中的作用”等课题内容。

实践团队预期将“吉大公卫—通辽市地方病防治站”“吉大公卫—通辽市中心血站”的双方合作,扩展为“吉大公卫—通辽市地方病防治站—通辽市中心血站”的三方合作,更好地为排查当地居民慢性病、地方病、流行病服务,更好地为患者建立健康档案,从而更好地提升献血质量。

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师生的专业优势,引领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带出校门、走进社会,进一步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和医疗卫生行业现状,从而坚定专业思想、明确职业目标,朝着未来更好的方向前进。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