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暑期“庆祝老白校建校80周年,重走白求恩之路”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八)
发布时间:2019-09-11 18:07  点击:

随着时间的推移,葛公社会实践小分队的支教活动接近了尾声,而志愿者和孩子们的情谊却愈来愈浓。

 

715日上午,志愿者为学生们开设了“写给亲爱的我”主题书信课堂,教会孩子们正确的书信格式,并引导他们发挥想象,写信给未来的自己。这堂课不仅让学生掌握正确的书信格式,也让学生充分思考未来,找到自己的理想和方向,为他们在以后的岁月里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埋下了希望的种子。更有一部分学生主动写信给志愿者老师,以感谢这几天的教导,望着孩子们笨拙的小手、稚嫩的笔迹、认真的神态,志愿者们备受感动。

 

下午,志愿者们邀请各位学生及学生家长,在葛公小学食堂举行了颁奖典礼暨文艺汇演,为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奖品,借此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认真思考。期间,志愿者们还和小朋友们一起表演了吉林大学校歌、歌曲《公卫赤子心》和舞蹈《向快乐出发》等节目,博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一些趣味性游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一片欢笑声中,葛公社会实践小分队的支教之旅圆满落下了帷幕。

 

716日清晨,小分队的师生们早早起床,收拾行李、打扫教室,带着不舍与留恋,迎着第一缕阳光踏上了归途。

 

短暂的支教时光,不但拓展了学生素质,也让志愿者受益无穷:结交了可爱的小朋友们、体验了葛公村艰苦的生活环境、重新认识了“白求恩精神”的真谛。也许短短几天的支教并不能改变这些孩子们的人生,但我们相信,这几天的时光可以温暖他们成长的瞬间。我们也期待着,明年的相聚。初心不改,白医永驻,公卫人一直在路上。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