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暑假“庆祝老白校建校80周年,重走白求恩之路”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七)
发布时间:2019-09-11 18:06  点击:


        7
14日是支教的倒数第二天。上午,志愿者们为孩子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精品课程:垃圾分类——通过生动有趣的图片教会小朋友们如何将垃圾进行分类,来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为我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踊跃发言,认真听讲,在短短的一堂课里就懂得了节约资源、循环利用的思想。音乐课堂,志愿者们教授大家演唱《公卫赤子心》,孩子们铿锵有力、婉转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公卫学子追寻白求恩精神的决心。

 

中午,志愿者们早早抵达健康义诊现场,进行着前期的准备工作。大家组织有序、动作麻利,将青少年智力、体质健康检测活动的场地顺利布置完毕。下午两点,检测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检测的内容主要包括身体成分、肺活量、胸围、握力、微量元素、智力发育等特色项目,受到当地学生和学生家长的广泛参与和支持。这是公共卫生学院的特色项目,志愿者在前期接受了我院专家的系统培训,对这项工作早已熟记于心。活动现场,100余名葛公村青少年列队等待检测,大家的热情高涨,为志愿者们的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志愿者们尽职尽责,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耐心地叮嘱他们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营养建议,提出合理的健康指导。

 

同时,部分志愿者还协助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疗队对当地村民进行了义诊,200余位村民在义诊活动中受益。此外,志愿者们还组织发放了《膳食营养健康手册》。村民们自觉排队,认真阅读,积极咨询,对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给予了高度好评。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一行前来葛公村慰问,与我院师生亲切交谈,高度评价了我院师生的志愿服务工作,并与志愿者们亲切地握手、合影留念。领导们还叮嘱志愿者们,要将此行的所思所想带回学校、传播给其他的同学们,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医学文化知识、日后尽最大可能服务社会,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永久传承下去。葛公小学的学生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齐唱《公卫赤子心》,赢得了阵阵掌声,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铭记先烈,传递爱心,公共卫生学院志愿者们运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活动期间,共计发放《膳食营养健康》200本,免费为100余名当地青少年进行了体质和智力健康检测。志愿者们始终秉承“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继承老白校不惧困难、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深入贫困地区,为偏远地区儿童带去知识和物质援助,启发和引导孩子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日后,我院学子也必将时刻牢记白求恩精神,恪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积极投身于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建设与发展,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