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暑期“庆祝老白校建校80周年,重走白求恩之路”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六)
发布时间:2019-09-11 18:06  点击:

晚餐之后,伴随着习习晚风,在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苏国范老师和辅导员霍睿老师的引导下,志愿者们在柯棣华广场追思前辈,走进白求恩学校旧址接受教育。在白求恩曾经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志愿者们静静地感受着,昔日的教室、手术室、救亡室,逐渐变得立体和清晰。狭小的空间、昏暗的光线,即使翻修之后,也难掩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痕迹和笃定求学的身影。在白求恩学校旧址,志愿者们见识了当年白求恩医生设计、使用过的手术器具复制品“卢沟桥”,看到那些简陋的手术台、破败的旧桌椅,深切地感受到了当年医务工作者们生活和工作环境的艰苦,并被白求恩医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

葛公村是“中国卫生事业的摇篮”“白求恩精神的发祥地”,这里培养、孕育了数以千计的“白求恩式”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挽救了许许多多晋察冀军区前线战士和老百姓的生命。老白校里的一点一滴,一本教材、一节“野战外科示范课”、一种名为“卢沟桥”的手术器械……到处都承载着白求恩医生对中国卫生事业的呕心沥血和“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医者风范。

随后,志愿者们深入村民家中,宣传健康常识和膳食营养平衡,讲授预防疾病的相关知识,了解村民们的饮食习惯,教会他们如何辨别疾病症状。志愿者们的走访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支持和认可,得到了大家的欢迎。

作为医学生,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将“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转化为实际行动。4年的时光,4年的服务,这份诚意与陪伴,这种理解与支持,使公卫师生与葛公村民的情谊愈加浓厚。这份情谊,也将公卫与葛公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志愿者们会将传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的责任与使命融入骨血、刻进心里,恪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积极投身于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建设与发展,为百姓的健康和福祉努力。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