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暑期“庆祝老白校建校80周年,重走白求恩之路”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五)
发布时间:2019-09-11 18:05  点击:

713日,公共卫生学院“庆祝老白校建校80周年,重走白求恩之路”社会实践小分队继续如火如荼地开展支教活动,为孩子们成长的梦想助力。

 

志愿者们关注孩子们的心灵成长,更加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作为极具公共卫生学院特色的支教课程,“急救知识小课堂”刚开始上课,便调动了所有同学的积极性。在课程中,志愿者们认真传承“白求恩精神”,充分发挥学院特色专业优势,引导孩子们重视人身生命安全,在突发情况来临时,能够有效地自救和他救。志愿者还课堂展示、包扎比赛等形式加深了孩子们的印象,使他们进一步丰富了急救常识。

 

书法是五千年来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土壤的一种中国特有的传统艺术。书法课堂上,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展示了汉字的书写过程,讲清了汉字关键性的笔画和要求,做到“字”与“法”并见。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给同学们讲授汉字的来历和书法家的故事。课堂练习时,孩子们写了整整一节课的“一”。虽然看似简单,却更加凸显出了基础扎实的重要性,“一”字千金,更能看出孩子们淳朴的心性和对书法的浓厚兴趣。

 

从初识到相知,在融入孩子们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渐渐发现孩子们对廉价小零食和各色饮料的依赖程度高于每天正常的三餐。结合往年的体质健康检测结果,志愿者们普遍认为,对饮食的不注意,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当地孩子普遍的营养不良。在“膳食营养知识小课堂”上,志愿者们结合专业知识,引导孩子们注意饮食,合理搭配餐品。

 

通过这一节节趣味课程和轻松的课堂互动,志愿者们希望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欢乐、更广的视野和更深的思考。也许短暂的接触限制了志愿者们的教学成果,但是他们衷心希望,自己的课程能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上播撒下一粒微小的种子,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能够引导孩子们将眼光投向更加广阔的天地,恣意地谱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