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暑期“庆祝老白校建校80周年,重走白求恩之路”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2019-09-11 18:04  点击:

伴随着冉冉升起的朝阳,葛公村的孩子们早早地守候在校园外,热情丝毫不减。712日这一天,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的支教之旅还在按计划顺利进行。

 

今天,小分队的师生为葛公村的孩子们安排了趣味地理课堂、“一纸千斤”手工课堂和趣味足球课。地理课堂上,志愿者教孩子们认识了中国的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以及2个特别行政区,通过领读、口诀、问答、游戏等多种方式帮助孩子们记忆各省的省会城市及省份简称。通过本堂课,孩子们不但收获了地理知识,掌握了趣味性的记忆方法,而且更加了解了自己的祖国,感叹中国的疆原辽阔。

 

在“一纸千斤”手工课堂上,志愿者通过PPT演示、现场手把手示范等教学方式教孩子们折叠“纸桥”。孩子们专注的眼神和笨拙却认真的小手,都深深打动着小分队师生的心。引导孩子们在动手的同时,也要思考不同构造的纸桥承重能力的区别,做到眼动、手动和脑动。孩子们在课堂上学会了物理知识,也训练了活跃的思维、灵巧的双手以及创新创造能力,收获满满的快乐。

 

   足球课堂正值午后,面对不适的高温和毒辣的日光,孩子们没有半点退缩。只听老师的一声令下,孩子们齐刷刷地抱着足球在操场上站好,在老师的指令下进行规范的热身运动。在志愿者老师耐心的讲解下,孩子们有秩序地进行了足球的脚法练习,掌握了运球、射门以及比赛的基本要领。经过这一堂课,孩子们学会的不只是足球的知识,更明白了足球精神——那就是团队至上、遵守规则。老师严肃地教导孩子们:“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埋怨你的队友,因为比赛中失去的每一分都不只是一个人的责任。”合作是胜利的基础,只有懂配合能互相理解的团队才能所向披靡。

 

美好的一天在师生们的阵阵笑声中接近了尾声。这一天里,无论是孩子们求知的双眼,还是走出校门时的频频回首,都在向小分队的师生诉说他们的依依不舍。孩子们的热情就是小分队师生在艰苦环境中顽强奋斗的动力,相信接下来的几天,小分队也可以和孩子们携手走过,留下别样的回忆。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