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暑期“庆祝老白校建校80周年,重走白求恩之路”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9-09-11 17:38  点击:

711日一早,葛公小学的校门口就聚集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他们很早就等候在了校门外,丝毫不知疲惫。有了之前一天的接触,孩子们卸下了防备,开心地与志愿者们聊天。他们精力无限,活泼、天真,他们会软糯地告诉你他们的名字,也会大声地向你提问。他们无所顾忌也会毫无保留,有些淘气却也真诚无私。他们的眼睛很干净,会看见对方很好的地方,也会互相指出不足,从不遮遮掩掩。葛公的孩子们用他们的善良和真实感染了每一名志愿者。

为了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课堂新鲜感,调动起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的绘画课和手工课,充分发掘了孩子们的艺术天赋。首先,志愿者们先让孩子们用彩纸和纸杯制作了纸杯画和纸盘画,然后系统地给孩子们讲解了画作的分类以及每种画之间的区别,最后,教给了孩子们一种新的绘画种类——抽象画。在绘画的过程中,孩子们找到了心灵的慰藉。放学的时候,每个孩子都举起了自己的小作品,开心地展示给了自己的父母们。

一副破旧的扑克牌,经过一番折叠竟变成了精致的收纳盒。“变废为宝”的折纸课上,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志愿者的分步讲解,每一个小组都默契配合、积极参与。在30分钟内,大部分小组完成了收纳盒的制作,有些小组还创造性地运用课堂上教的折纸技巧,制作出了精美的笔筒。

结束了一天的支教,志愿者们坐在教室里总结经验、交流心得,讨论着如何完善接下来的支教课程。与葛公小学孩子们的互动交流,带给志愿者们深刻的感受和体会。大家念念不忘的是那些求知的眼神,还有那份触及心灵的真诚。相信在接下来的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会继续将更多新鲜的知识带给孩子们,启迪他们的幼小心灵。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