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暑期“庆祝老白校建校80周年,重走白求恩之路”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9-09-11 17:34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庆祝老白校建校80周年,重走白求恩路”号召,78日下午,由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共11名优秀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5级、2018级辅导员苏国范,2016级辅导员霍睿的带领下,离开长春,动身前往河北保定,开启了“寻根之旅”。白医八十载,葛公寻梦行,这是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第四年参与此项活动。

79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重走白求恩路”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在这里,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白求恩、柯棣华崇高的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精神,深受其影响。作为白求恩医学部的学子,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决心要在这片承载着白求恩精神的红色土地上,竭尽所能地为葛公村的村民和学生做出贡献,发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争做“白求恩式”的战士。

79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启程前往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驻扎地——河北唐县齐家佐乡葛公村(白求恩学校旧址所在地),去寻根白求恩精神、追溯老白校传统,受到葛公小学领导和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舟车劳顿、天气恶劣都无法阻止公卫师生奉献自我的心情,虽然疲惫但是心怀期待,踌躇满志。相信在接下来为期9天的“重走白求恩之路”社会实践活动中,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定会不负众望,承担起传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的重任,不畏艰苦,甘于奉献,彰显一名新时代优秀医学生的青春风采。公卫师生还将继续在晋察冀军区抗日革命根据地“重走白求恩之路”,探访白求恩学校创建历程,探寻“白求恩精神”真谛。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