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情聚公卫 执梦远航”2019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一)——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19-09-11 17:34  点击:


    为加深新生对我校历史的了解,激发新生的爱校荣校之心,公共卫生学院于
8月28日举行了2019级新生爱校荣校教育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2019级辅导员刘丽与两名辅导员助理带领2019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参观活动于上午九时正式开始,参观队伍由刘书记亲自带领,分为三批依次进入校史馆。进入校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吉林大学校训——求实创新 励志图强。穿过“时光隧道”,刘书记深入浅出、分条析理地介绍了吉林大学和白求恩医科大学的建校史。在吉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介绍墙前,刘书记着重介绍了放射医学的重点实验室,同时还强调了预防医学的重要性,指出“不治已病治未病”会是医疗事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随后,大家驻足在一尊白求恩大夫的塑像旁瞻仰这位在烽火岁月中为伤员做手术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刘书记由此为大家讲述着吉林大学的“红白黄精神”:红即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精神;白即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黄即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新生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前人的故事,眼里充满了感动与自豪。

最后,刘书记在杰出校友照片墙前激励2019级新生见贤思齐、坚持不懈、认真学习,并且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参观虽然只有短短一小时,但吉林大学辉煌的历史、“红白黄”三源色精神感召着每一位新同学。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相信2019级新生们定会发扬吉大精神,肩负时代重任,为学校、社会乃至国家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