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情聚公卫 执梦远航”2019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六)——白求恩医学部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2 08:45  点击:

为了发扬老白校传统,弘扬白求恩精神,同时增强新生对白求恩医学部的历史认知和自豪感,8月26日上午九时,白求恩医学部在中心校区鼎新大礼堂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马国庆、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及全体学部领导、医学部各学院主管本科生工作副书记、医学部学工办全体成员、2019级新生辅导员、辅导员助理以及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大会。白求恩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主持了本次大会。

首先,李凡学部长向2019级新生介绍了白求恩医学部的基本情况。从最早的晋察冀军区白求恩卫生学校,到后来的白求恩医科大学,再到如今的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她为大家讲述了白求恩医学部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李凡学部长强调,今年是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八十周年,届时将有盛大的庆祝活动,而在座的新生都是这一伟大时刻的见证者。接着,李凡学部长对医学部下属的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等五个学院的详细情况向新生进行了介绍。她勉励新生在大学期间树立目标,努力学习,为实现理想人生不断奋斗。

紧接着,全体新生在2018年度白求恩十佳大学生——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刘霖霖的带领下,起立背诵《纪念白求恩》,以表达对白求恩同志的敬仰与追思。

随后,马国庆副会长做了题为《白求恩——不曾远去的英雄》的主题演讲。以激昂的文字介绍了白求恩的生平事迹,从白求恩的思路历程出发,讲述了他是如何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演讲的最后,马国庆副会长号召新生们要紧随白求恩的脚步,发扬白求恩精神,成为一个有益于人民和社会的高尚的人。

接下来,各学院派出代表对“重走白求恩之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总结发言。其中,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田奕欣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同学们介绍了在河北唐县葛公村的实践经历,讲述了活动中对白求恩精神的体悟和感受,赢得了台下领导和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大会最后,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8年度临床医学院十佳大学生的学生代表宋知遥同学带领白求恩医学部2019级全体新生宣读医学生誓言。

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本次大会圆满闭幕。希望这些刚刚踏入医学神圣殿堂的新生能牢记医学生誓言,尊师守纪,刻苦钻研,传承白求恩精神,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以医药事业为己任,为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