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情聚公卫 执梦远航”2019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五)——2019年新生及家长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8 10:43  点击:

为使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搭建学院与学生家长的沟通桥梁,8月25日下午,2019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李四光楼102教室顺利举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2019级辅导员刘丽老师主持了此次见面会。

在导助们的引导下,各班级新生及家长在指定位置就坐,静待会议开始。下午1点半见面会准时开始。首先,老师对在座的各位新生及家长表达了热烈欢迎。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刘丽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就新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这一方面进行了着重讲述。刘丽老师讲到,大学的学习模式、人际关系、管理制度与高中相比均有变化,新生一定要把学习状态和心理状态调整过来。另外,刘丽老师还强调了制定目标的重要性,鼓励新生去探索适合自己的道路,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紧接着,刘丽老师再次强调了学好专业课的重要性,在学习方面提到了“五要”、“五先”、“五会”、“五心”、“六到”,同时提醒新生在学习之余要重视起自己的身体素质。

随后,刘丽老师又针对请假、查课、签到、寝室生活,学习成绩及奖学金和活动讲座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新生要在一开始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严格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并希望学生和家长们能积极配合学院和老师的管理。另外,刘丽老师又对迎新工作中遇到的贷款事宜做了详细的讲解,而后又提到了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时刻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会议的最后,刘丽老师交代了关于领取军训服和体检的相关事宜,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以便于同学和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在新生及家长热烈的掌声中,见面会圆满结束。

此次见面会增进了新生及家长对学院的认知,新生提供了积极引导。希望2019级新生们能够牢记刘老师的谆谆教诲,在有限的大学时光里充实自己,不负青春,不负家长的殷切期望。相信迎来了2019级新生的公共卫生学院,定会蓬勃发展,更上一层。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