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之声”主题沙龙——第十四期:社会实践家国情
发布时间:2019-06-27 10:04  点击: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兴趣,提高同学们参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组织部联合社会实践部于4月22日晚在吉林大学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201教室开展了第十四期“学生之声”主题沙龙活动,以“社会实践家国情”为主题,邀请了曾参赴河北唐县、内蒙古通辽、吉林通榆等社会实践活动的数名同学,交流和分享了宝贵的实践经验。2016级至2018级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参与了河北唐县葛公村“重走白求恩之路”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的何双双、迪力娜尔·艾尔肯、王晓坤等五名同学。他们依次上台,就实践活动的报名申请、前期准备、注意事项、生活条件,具体活动等内容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他们纷纷表示,乡村的经济水平落后,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但在实践过程中,收获的经验和友谊却使这些困难都显得微不足道。秉承着“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感受着“白求恩路”上的文化熏陶,志愿者们对“白求恩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随后上台的是参与了公共卫生学院“心系通榆,健康乡村”公益医疗扶贫项目的何正卓同学。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此项目的开展背景、开展意义及材料准备、技能培训、调查实施等内容,意味深长地讲述了自己的活动心得,指出了“健康扶贫”的重要性。

紧接着是参与了通辽市社会实践活动的闫森浩同学上台发言。他参与研究的课题为《布鲁氏杆菌的感染早期分子生物学诊断方法的建立》。他就实践活动的重要开展环节及主要困难进行了阐述,同样提出了“健康脱贫”才能经济脱贫的宗旨。此外,他还讲解了此项目的后续工作步骤,为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参考。

最后,对实践项目感兴趣的同学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分享者们逐一回答了这些问题,充分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本次“学生之声”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得与会同学对社会实践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的憧憬与向往。通过此次分享,公卫学子必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来,共同推动公共卫生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为“健康中国”倾心助力。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