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征战吉林大学第58届运动会系列报道(十)——百米冲刺 谁与争锋
发布时间:2019-06-06 10:50  点击: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大学生竞争意识,吉林大学于5月23日-24日在中心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了第58届运动会。在5月23日举行的学女组100米预赛项目中,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刘沁、刘燕两名同学积极参与到了比赛中,渴望大显身手。

刘沁、刘燕同学分别是学女组第一组、第八组的选手。在简单的热身运动后,她们站到了属于自己的赛道上。“各就各位”——空气仿佛静止了;“预备”——犹如箭在弦上;一声枪响,宣告着这场战争拉开了序幕:选手们像离弦的箭冲出起点,脚下只有风,眼前只有路,心里只有终点。

短短的十几秒,犹如烟花般短暂而又精彩的100米冲刺,由同学们创造。最终,刘燕以17秒07分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五,刘沁以17秒38分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七。虽然很遗憾地与决赛失之交臂,但比赛的最终意义并不在于输赢,而在于为了比赛不顾一切、勇往直前的勇气。只有拼搏了,才能坦然接受成功与失败,无论结果如何都能无愧于心。

运动会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中能劳逸结合,处理好学习和运动的关系。本次女子100米预赛,不仅让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得以加强,也让“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深入人心。比赛中,我们看到的是同学们的热情和拼搏的勇气。希望运动场上燃起的奋斗之火可以成为同学们学习的动力,永不止步!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