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逐梦春城 聆听心声——公共卫生学院召开主题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19-06-06 08:47  点击:

大学是充满无限可能的,同时也是梦想与压力并存的。学期已过半,一门接着一门课程的期末考试袭来,繁重的学业像大山一样,压在同学们的肩上。为了帮助同学们缓解学习压力,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心理部组织2016级、2017级同学开展了主题心理班会活动。

5月17日,2016级2017级同学聚集在新民校区运动场。由各班团支书带领本班同学,分别组织召开了心理班会。班会以心理素拓和心理游戏为主。有的班级进行了“你画我猜”游戏,大家盘腿围坐在一起,猜测着表演人演示的词语,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有的班级进行了“班级同心结”游戏,班里所有同学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大家手拉着手,感受彼此手心的温度,将打乱顺序的“结”顺利解开;还有的班级进行了“蒙眼知音人”游戏,让平时在班里寡言少语的同学蒙着眼睛猜说话同学的姓名,被猜中的同学会有惩罚,大家为了获得胜利,各出奇招,家乡话、怪味普通话等等,引笑声连连;最暖心的一个游戏莫过于“解决烦恼”,每同学以匿名方式写出自己的烦恼,再由其他同学随机抽取,然后大声地念出这个烦恼,大家一起帮他解决游戏中,同学们道出了内心的困惑,再加上大家热心的帮助,烦恼得到解决的同时,心也会被热情温暖。

本次心理班会突破了传统的“你说我听”模式,使同学们在游戏中感受自我,在欢笑中解决问题,在繁重的学业生活中适当放松、回归本真,感受到孩童时期的快乐。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