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茶话心理 畅谈交际——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召开第三期“交际的技巧”主题心理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09:49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提升交际技巧,解决情感问题,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于5月10日下午六点在公共卫生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交际的技巧”主题心理茶话会。会议特邀公共卫生学院资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王春勇老师主讲。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以“先讲后问”的形式进行。首先谈到交际技巧方面,王春勇老师直入主题,提出在交际过程中我们需要坚持的六大原则——尊重、真诚、不卑不亢、明确界限、合理运用交流艺术、注重共同情感。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就实际生活中面对舍友、家长等不同对象时出现的问题积极提问,王春勇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在婚姻恋爱方面,王春勇老师指出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婚姻恋爱观,并与同学们就如何选择恋爱对象、双方交往如何有效沟通和恋爱婚姻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彼此交换意见。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茶话会接近了尾声。本次茶话会根据现状,为学生提供了及时的心理指导,体现了公共卫生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与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茶话会,他们不仅学到了交际的技巧,更解决了内心的疑惑。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掌握恰当的交际技巧,拥有幸福美好的大学生活。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