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公共卫生学院组织研究生团支部赴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22 09:39  点击:

为激发广大共青团员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4月23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组织研究生团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4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共青团员齐赴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学习。

首先,同学们来到东北沦陷史陈列馆,聆听了由吉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鲁义教授主讲的《关于销毁日本遗弃在华的化学武器问题——历史与现状》主题讲座。讲座中,鲁义教授以深厚的学识和研究,从日遗化武器的来源、对中国人民的危害、销毁难度及现在处理的进展等方面,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日本对华侵略战争的铁证及日本政府战后不负责任的行为。全体参加活动的研究生团员们,认真学习并深入了解了日遗化武的历史与现状,对可歌可泣的伟大革命先烈精神产生了由衷的崇敬之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有序参观了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时,同学们神情凝重,不时停下脚步,近距离触摸这段的真实历史。透过讲解员的讲解和伪满皇宫里那些历史场景的无声再现,真实地向同学们揭露了日本侵占中国东北、奴役残害东北人民以及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溥仪进行卖国求荣的罪恶行径的历史罪证,使同学们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对进一步铭记历史产生了深远影响,激励同学们砥砺前行,为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