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星火相传 缘聚今夏——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召开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09:37  点击: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兴趣,调动同学们参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联合组织部于4月22日晚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201教室召开了“星火相传,缘聚今夏”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多名参与河北唐县“重走白求恩之路”社会实践、内蒙古通辽“爱暖通辽”社会实践活动、吉林通榆“心系通榆,健康乡村”医疗扶贫实践和海外志愿服务实践等实践活动的参与者前来分享经验,2016级、2017级、2018级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首先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参与了河北唐县葛公村“重走白求恩之路”社会实践活动的迪丽娜尔.艾尔肯、王晓坤、何双双等五名同学。他们依次上台,就实践活动的报名申请、前期准备、注意事项、生活条件、具体活动等事项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他们纷纷表示,葛公村的生活条件艰苦、经济水平落后,但在实践过程中,收获的经验和友谊却使这些困难都显得微不足道。秉承着“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感受着“白求恩之路”上的文化熏陶,志愿者们对“白求恩精神”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随后上台的分享是参与了“心系通榆,健康乡村”公益医疗扶贫项目的何正卓同学。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此项目的开展背景、开展意义及材料准备、技能培训、调查实施等具体环节,并意味深长地讲述了自己的活动心得,指出了“健康扶贫”的重要性。

紧接着分享的是参与了内蒙古通辽市“爱暖通辽”课题调研项目的闫森浩同学,他就实践活动的重要开展环节及主要困难进行了阐述,同样提出了“健康脱贫”才能经济脱贫的重要。此外,他还讲解了此项目的后续工作步骤,为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参考。

最后分享的是参加了海外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包括前往斯里兰卡的张晓晗、前往巴厘岛的孙云祥以及去过加拿大的田弈欣。他们都是跟着学校一起参与相关活动,每个人都分享了自己在海外的各种有趣经历及心路历程,引起了在场同学对海外志愿服务活动的向往。

本次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的开展,使与会同学对社会实践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实践活动的憧憬与向往。通过此次分享会,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生们必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到寒暑假实践活动中来,共同推动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实践项目更好、更快的发展。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