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习黄大年精神 展现新时代风采——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学生参观黄大年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5-22 09:33  点击:

为响应学校“传承红黄白精神,展吉大时代风采”的号召,公共卫生学院MM协会于4月18日上午组织学生赴朝阳校区参观黄大年纪念馆,激励公卫学子以黄大年先生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2017级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此次参观活动。

到达纪念馆后,同学们安静有序地进行参观。入场即是黄大年教授的生平介绍、黄大年语录的展板,参观的同学们纷纷驻足阅读。展柜中各种证书、参会证以及大量工作笔记,都是黄大年教授苦干、实干,为科研事业呕心沥血、辛苦付出的最好证明,吸引了同学们围观并拍照纪念。在黄大年教授办公室的墙上,有一张巨大的日程表,标注着他的工作日程,记录着他穿梭于天南地北的轨迹,密密麻麻的字迹,彰显了奋斗者的生命足迹。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像黄大年教授那样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不少同学还在留言册上写下了自己的感受。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无论身在何处,黄大年教授始终心系祖国。“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在他心里,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是不变的信条,祖国需要就是最高需要,服务国家就是最好归宿。

作为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生,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一定会努力学习黄大年教授热爱祖国、立志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全部的赤子情怀,学习他创新创造、勇追国际前沿科技的可贵担当,学习他勤奋拼搏、为实现强国梦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公卫学子也必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个挑战,为成为一名德艺双馨的医务工作者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