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梦想缔造者”创新就业大讲堂(七)——“文献信息检索”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9 13:45  点击:

为增进2017级同学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了解,督促同学们学习文献信息的检索方法,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大创”项目的开题答辩,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创新就业指导部于4月9日晚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教室举办了“梦想缔造者”创新就业大讲堂第七期——文献信息检索专题讲座。本场讲座邀请公共卫生学院信息检索教研室主任张云秋教授担任主讲人,2017级部分同学出席了本次讲座。

经主持人简单的介绍后,张云秋老师开始了本次讲座。她首先围绕“如何通过检索辅助科研选题”“如何通过检索支持大创实施”“如何通过检索助力成果发表”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科研选题方面,张云秋详细介绍了信息检索的方法、工具和技巧,现场操作了常见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张云秋强调,信息检索的目的是要做到迅速准确且无重大遗漏,这就需要同学们根据自身需要运用合适的方法和工具。“大创”实施阶段离不开信息检索的帮助,张云秋着重介绍了更为全面、更有针对性的检索方式,帮助同学们提高查准率。在介绍成果发表情况时,张云秋鼓励同学们通过论文、专利等方式使自己的实验成果得到展示,同时,她强调了论文写作及投稿期刊的相关信息检索技巧。讲座的最后,张云秋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作了解答,并欢迎同学们随时向她请教信息检索的相关问题。

本期“梦想缔造者”创新就业大讲堂,张云秋通过细致入微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信息检索方面的知识都有了更专业的认识,激励同学们合理运用信息检索工具,为自己的科研提升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