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心系安全 欢度假期——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召开2014级寒假离校安全教育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03 11:36  点击:


    寒假将至,为使同学们拥有一个安全、欢乐、充实的假期,公共卫生学院于1171130分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101教室召开2014级寒假离校安全教育年级大会。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2014级辅导员刘丽担任主讲人,2014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丽书记通知寒假放假的时间和寒假结束后返校签到的时间和地点,并重点强调不论同学们是乘车返乡、外出旅行还是留校在寝都要注意自身安全,时刻将个人安全牢记心间。首先,离校之前要确保宿舍安全:将宿舍卫生打扫干净,彻底清除阳台杂物,房间内部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指定专人负责关闭水管、电源;锁好门窗,防止外人越窗进入或雨雪溅入。此外,为避免个人财产遭受损失,放假期间,同学们要将现金、电脑、首饰等方便携带、贵重物品随身带走,不要放在宿舍内。其次,乘车时要注意安全:按车票指定的日期、车次乘车,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要提高警惕,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保管好;与陌生人交流要谨慎,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警惕犯罪分子以“丢包、丢钱、丢金器”等为借口,引诱乘客受骗或敲诈勒索;重要的证件如:身份证、银行卡等要注意保管,不要放在同一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最后,对于假期留校的学生,刘丽书记强调要严格执行寝室管理制度,遵循学校有关管理规章,严格按照合寝的要求进行合寝居住,并要求同学们坚决杜绝违章用火用电、夜不归宿、留宿他人等违纪现象;强调“安全第一”,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一旦发生特殊情况,在进行应急处理的同时要及时向老师汇报。

对于2014级的同学们,这个寒假是他们本科阶段最后一个寒假。面临从校园到职场的转换,面临着未来道路的选择,刘丽书记建议同学们在这个假期制定未来规划,正视自身能力,找准定位;同时也可以在假期中努力实习,完善毕业设计,为自己的本科阶段准备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同学们在不负心向,不枉韶光,安全地度过假期。

会议结束后,刘丽书记对2014级全体学生进行了离校前的签到。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