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品读学习 释放压力——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召开“学习与压力”主题心理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15:01  点击:

     为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缓解考试复习带来的精神压力,解答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帮助同学们顺利通过期末考试,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于1216日下午两点,在公共卫生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学习与压力”为主题的心理茶话会,本次茶话会特别邀请了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员、中国老年学会长春心理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春勇来担任指导老师,部分2017级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茶话会以问答讨论的形式进行,同学们积极咨询王春勇老师有关学习困扰和压力的问题,王老师认真聆听,仔细分析后,针对每个问题的具体情况做出了详细具体的解答和具有建设性、实效性的意见。通过与同学们沟通,王春勇老师总结了现阶段同学们所面对的问题,倡导同学们要积极主动的和自己的同学、老师进行沟通,要放下“架子”,学会舍得,要文明礼貌,友善待人,要知道小的问题及时解决就不会酿成大问题。在学习方面,王春勇老师建议我们一定要做好计划,不要一味跟着别人的脚步学习,而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面对手机等娱乐装备,一定要做到有节制。对于那些压力过大的同学,王春勇老师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同学们分析了产生压力的原因,并告诉同学们只要做足准备,认真复习,获得足够的考试信心,压力就会随之减弱。

   本次茶话会在众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的同学皆感到收获匪浅,并对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备考方式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相信他们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可以得心应手,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中的挑战,逐步成长为公共卫生学院未来的骄傲。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