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六)——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9 13:46  点击:

    为使学生干部能够不忘初心,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在同学中起到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秘书处联合组织部于1213日晚18时,在公共卫生学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青年大学习”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2017级辅导员霍睿担任主讲人,2016级、2017级各班班级委员、预备党员及社团主要负责人参与活动。

    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1年前,30万南京同胞惨遭屠戮、含恨而终;81年后,14亿中国国民铭记国殇、面向未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霍睿老师首先向学生们讲述了南京大屠杀具体史实,从事件发生的背景到日军的罪恶行径,再到外国友人帮助同胞的事迹,生动的语言,真实的场景,让台下的听众感时伤怀而又愤怒不甘,激发起自己的爱国情、报国志。随后,霍睿老师又从身边讲起,讲到东北的抗联精神,以杨靖宇将军为例,深入讲述了抗联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战斗精神、不畏牺牲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讲到白求恩精神,从河北唐县白求恩学校旧址回溯到抗日战争时白求恩同志不远万里、来华援助,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那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最后,落足青年,对于为什么要开展“青年大学习”,需要学什么,怎么样去学这三个问题,霍睿指出历史已经给了大家答案:国家的苦难需要被铭记,国家的辉煌等待去创造。

历史有屈辱与悔恨,也有英雄与光芒。作为当代的青年人,祖国的栋梁,应该把先辈的精神作为自己灵魂的向标和行动的指南,把国家的屈辱变为激励自己和国家强大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大自己,强大祖国。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