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五)——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开展“感悟吉大 爱校荣校”校史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7 15:28  点击:


    为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深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游览代替说教,增强同学知校、爱校、荣校的历史责任感,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秘书处于2018122日下午成功开展了“感悟吉大爱校荣校”校史馆参观活动,带领同学们共同了解校史,感悟吉大魅力。

走进校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气势磅礴的浮雕,展现了吉林大学建校时的波澜壮阔。而馆内则是一片崭新的天地。馆中收藏的一份已经泛黄的考卷和一份略有破损的毕业证书无声地讲述了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的前世今生。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历史十分悠久,其前身为白求恩医科大学,拥有70多年的办学历史,2000年白医大正式并入吉林大学,2007年正式更名为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这次合并为吉林大学注入了新的血液,更让以白求恩精神为代表的博爱无私精神汇入了吉林大学。校史馆讲解员流利的讲解和精彩的介绍让我们领略到了吉林大学光辉的历史。从无到有,从简陋到宏达,我们看到了一个大学的变迁,一个大学的崛起。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吉林大学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同时深切的感受到了学校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增强了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的思想意识。相信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将得到进一步的重置和改善,也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努力提升自己,以自己绵薄之力为吉大的明天增砖添瓦。吉大的每一个脚印无不凝聚着自强不息、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是值得广大吉大学子学习的。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谨记和发扬吉大的优良传统,努力改善自己,共筑吉大明日的辉煌。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