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四)——青年学习班系列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4 17:0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依托伪满皇宫博物院、伪满洲国国务院旧址、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三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于1128日至122日,成功举办青年学习班系列培训。

28日上午,我院以“尊史重德,勿忘使命”为主题,组织同学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参加了由吉林大学与伪满皇宫博物院联合举办的“长春文博讲坛”。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开玺教授以“戊戌变法双甲子问题在探讨”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盛宴。讲座过后,同学们一同参观了伪满皇宫博物院,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识到旧中国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不能依靠别人来改变,是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的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同日,我院以“白衣新星,医帆启航”为主题组织2017级放射专业同学参观了伪满洲国国务院旧址并瞻仰了白求恩雕像。

122日,我院以“学贯科艺,辉光日新”为主题组织2018级同学参观了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得到了意料之外的收获,认识到文化软实力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在今后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不断汲取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本次青年学习班系列培训在公共卫生学院广泛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