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辩是辩非 说理说情——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届“明德思辨”新生辩论赛总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4 16:56  点击: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思辨与表达的能力,第二届“明德思辨”新生辩论赛决赛于127日下午6时在公共卫生学院一楼报告厅顺利开展。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2015级、2018级辅导员苏国范,2016级、2017级辅导员霍睿,第34届团学组织学生会主席、媒体中心主任冯琛,第12届公共卫生学院辩论队队长、学生会副主席郑壮壮,第12届辩论队教练杜倩,第13届辩论队队长、团学组织新媒体部部长田奕欣应邀担任评委。 2017级、2018级部分学生现场观看比赛。

经过海选的淘汰赛,跨过分组对抗、对辩复赛及半决赛,最初的41名参赛选手如今仅剩8人。在这层层的选拔中,2018级新生展现了自己独特的风采,她们辩出了风度,也辩出了力度。优中选优,站在决赛赛场上8人也已整装待发,准备一决高下。

决赛伊始,主持人先介绍评委并说明比赛规则。随后正反双方队员以四行五言诗作自我介绍,展示了必胜的决心。随着比赛的正式开始,双方很快进入状态,辩手们围绕“天价药是否合理”的辩题,分别在成本、专利、药品特殊性、社会分配、道德等小论点上展开了唇枪舌战。他们语言犀利,逻辑敏锐,针锋相对,幽默却不失睿智的话语屡屡博得在场观众的掌声。辩论结束后,霍睿老师根据做出了点评,希望辩手们注意辩论礼仪并在准备期更好地理解辩题,避免脱离辩题。郑壮壮虽然赞扬了辩手们辩论时所展示的逻辑性和侵略性,但也希望辩手们能在辩论中深化主题。观众们还从辩论角度、对象、论据等方面向双方辩友提出了心中的问题,同样精彩纷呈,也为比赛增色不少。最后,经过评委们评分与反复讨论,正方“对不”队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最终的角逐,反方辩手韩玉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这次辩论赛,辩手们锻炼了语言表达与逻辑思辨的能力,增进了友谊,展示了公卫学子奋力拼搏、辩理求是的风采。她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更让大家深刻体味到思辨之魅力所在。祝愿他们再接再厉,扬长避短,在辩论的路上走得更远。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