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展望未来 自我成长——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开展“2018,一个公卫人的思考”创新就业与保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16:5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的创新就业能力,完善自我认识,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AI与未来医学的发展方向以及在如今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就业环境的变化,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医学生的就业优势和就业方向,更加注重自己的大学成长和未来人生规划,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2018126日晚六点,在公共卫生学院办公楼2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2018,一个公卫人的思考”的创新就业与保研座谈会,2014级预防医学专业郭彦波担任主讲人。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2017级辅导员霍睿,以及公共卫生学院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之前,霍睿老师向来参与本次座谈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获得吉林大学2019年创新人才推免研究生资格的郭彦波同学,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本次座谈会主要分为六个主题。首先是个人经历,郭彦波通过创业经历、创业荣誉和个人奖项等方面的介绍,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自己;第二个主题是互联网+医疗,郭彦波讲述了如今存在的医疗困境,并向大家介绍了大数据在医疗卫生行业的应用及目前存在的缺点,从而引出目前互联网+环境下,互联网和医疗卫生事业相结合的前景;第三个主题是AI与医疗,郭彦波详细生动地介绍了人工智能和未来医疗事业相结合所存在的可能性以及相关的应用领域,谈到了将AI应用到医疗领域的美好前景的认可和憧憬。随后,郭彦波同学通过形象的描述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区域链以及区域链的现状,并且和人工智能行业相联系,预测了区域链的未来发展;在第五个主题大学成长中,郭彦波同学向在座的同学们描绘了自己心中的大学生活,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应该怎样度过大学,告诉同学们要以学业为本,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增加实习经历,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同学们在郭彦波同学的引导下陷入沉思。在最后一个主题专业展望中,他向同学们讲解了专业的前景,并送给了同学们十六字寄语:嘉言懿行,知行合一,坚如磐石,万物不侵。同学们都非常感谢郭彦波同学精彩且生动形象的讲解,不约而同的为他鼓掌致谢。在讲座的最后,郭彦波同学特意留下来为同学们进行专业前景和个人发展相关的答疑。在郭彦波同学结合自己经历的讲解下同学们都扫清了疑惑,也找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郭彦波同学还特意嘱咐了同学们实习时的注意事项,并给同学们留了联系方式,告诉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有疑问都可以用向他询问,这也让同学们对郭彦波同学倍感亲切。

本次创新就业与保研座谈会的顺利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就业水平,完善了自我认识,还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如今的就业形势,了解到了医学与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结合,更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专业前景,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相信同学们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注重自己的大学成长和人生规划,更加有动力的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前进,继续自己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