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敞开心扉 释放压力——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心理沙盘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0 10:09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与重视程度,缓解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产生的压力,1114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心理部在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二层学生心理素质培育基地开展了沙盘体验活动,特别邀请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汤晓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和2018级各班团支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汤晓老师对沙盘体验活动做了简要介绍,然后让同学们依次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沙盘的填充与摆放,经过几轮后原来空荡荡的沙盘,初步形成了“理想家园”的模样。同学们认真摆放并再三查看整体状态,以构建出内心设想的场景。紧接着,同学们完成了沙盘的填充与摆放,大家围绕共同创建的沙盘展开了讨论,依次讲述了自己最喜欢沙盘的哪个部分。与此同时,同学们还设想自己是沙盘中的某一部分或某一人物,表达出了自己在理想世界中的角色,使全身心得到放松。在交流与讨论中,展现出了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和生活状态。最后,同学们和共同构建的沙盘进行拍照并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心理沙盘体验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敞开心扉,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充满创造性的、自由开放的心理表达空间,也更加有利于学生排解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问题。游戏的情景能够帮助同学们宣泄内心冲突、缓解心理矛盾,在共同构建的沙盘的过程中,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自我、认识自我。还通过团队的协作,鼓励同学们良好沟通、相互理解。活动的成功举办,缓解了学生的学习压力,使学生更加有热情的投入学习。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