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明确需求 实现价值——公共卫生学院“职业测试与规划指导”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0 10:06  点击:

为帮助2016级预防专业同学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在面对即将迎来的专业方向分流与未来的人生发展规划时能够选择适合自我的方向,1112日晚,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创新就业指导部主办的“职业测试与规划指导”讲座于公共卫生学院三楼报告厅召开。本次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2017级学生辅导员霍睿主讲,2016级预防专业全体同学参与本次讲座。

霍睿老师通过经典的霍兰德职业倾向测试开始了本次的讲座。霍老师依次描述了六个环境分别为自然原始、学术氛围、自由浪漫、友善和谐、富裕繁华及高科技感的小岛,同学们选出想要生活的小岛并分组讨论,每组选一名代表描述大家心中的理想生活。在这个有趣的测试后,霍老师解答了六个不同选择分别对应的性格及职业。随后,同学们认真填写了职业兴趣测试问卷,霍老师针对问卷结果,对适合医学领域、公共卫生领域方面的职业编码做出了详细分析。此外,霍老师指出人们在工作或生活中,都是按照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会需求、自尊需求、自我实现需求的顺序逐步实现自己的目标,所以工作中首先要遵循自己的本心,让自身兴趣为人生添彩。最后,霍老师对同学们如何选择专业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首先,选择专业方向要三思而后行,多询问专业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意见;其次,对于处于大学三年级的2016级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对自己的学习和人生有所规划;再者,职业的选择最好与兴趣有一定匹配度,兴趣会是最好的老师。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得2016级预防专业的同学们在面临专业分流的重要阶段不再迷茫,清晰地认识到自身性格的同时学会如何根据兴趣选择自己的职业方向。相信在此次讲座后,同学们都能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方向,让兴趣点亮自己的人生。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