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民族底蕴 文化传承——公共卫生学院“少数民族文化大讲堂”之“蒙古族、藏族专场”
发布时间:2018-11-14 09:59  点击:

     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深同学们对少数民族文化传统与风俗习惯的了解,增进民族团结,由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少民部承办的“少数民族文化大讲堂之蒙古族、藏族专场”于1110日晚,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楼102教室拉开帷幕。活动特别邀请文学院蒙古族学生闫顺铠和公共卫生学院藏族学生邓春婷作为主讲人,文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几位少数民族学生作为嘉宾,为大家带来一场蒙古族与藏族特色文化的盛宴。

这次少数民族文化讲堂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现场反响热烈,座无虚席。开讲前特别设置了特色风味奶茶品尝和民族特色纪念品放送环节,充分调动了观众们的热情。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蒙古族闫顺铠同学从蒙古族的文字演变、信仰起源、风俗习惯以及景观、饮食等方面展开讲述,通过生动的语言将蒙古族的文化风情立体的呈现给观众。随后,蒙古族纳日格乐同学带来了一段精彩的马头琴演奏,现场观众在如歌如泣的音乐声中感受到了草原民族的精神与底蕴。

蒙古族文化讲述环节结束后,由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几位藏族同学表演了优美的藏族歌舞,现场气氛再次点燃。藏族学生邓春婷着重介绍了西藏著名的风景名胜及当地的风土人情,并用一段藏族文化宣传视频,帮助大家去更好的理解民族文化。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蒙古族、藏族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回答正确的观众可以获得精美礼物。

少数民族文化大讲堂作为公共卫生学院的特色系列活动,为引导学生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活动的圆满落幕,不仅让大家深入了解到蒙古族、藏族的历史文化和风俗起源,更是拉近了汉族同学与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距离,营造各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团结友好的学院风气打下了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