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携手共行 以爱预防——公共卫生学院在吉林大学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29 13:36  点击:

1021日,由吉林大学校医院、吉林大学团委主办,公共卫生学院、电子学院协办的青春红丝带校园行——为“爱”而生,让“艾”远离为主题的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演讲比赛活动在田家炳活动中心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由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预防中心主要负责人,吉林大学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图书馆、校医院、公共卫生学院、哲学社会学院负责人或教师担任。

本次比赛共计39名选手参赛,选手中有结合自己对艾滋病从陌生到了解的经历,阐述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的重要性;有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呼吁预防艾滋病对于社会安定的重要性;有的从同性交往患艾滋病的真实案例谈起,呼吁当代大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正确地对待艾滋病。随后,评委老师们从五个方面为参赛选手进行打分,具体为:演讲内容的充实性、语言表达的连贯性、演讲方式的技巧性、选手的言谈举止和综合印象。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涌现出了众多表现优异的选手,其中公共卫生院孙邑荣同学获二等奖、刘诗薇获得三等奖,连迎洁、卞骏业等同学获得纪念奖。

本次艾滋病防治知识演讲比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在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其中公卫学子更是展现出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青春风采,他们认识到了自己身为当代大学生要学会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也始终牢记作为公卫人的责任与使命,继承并发扬“红丝带”精神,积极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