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公共卫生学院参与“防治艾滋病,健康大学生”主题艾滋病户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3 08:27  点击:

为帮助当代大学生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传播“青春零艾滋”正能量,1017日中午,吉林大学学生红十字会在中心校区体育馆门口组织了防治艾滋病,健康大学生主题户外宣讲活动,吉林大学学生红十字会指导教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2015级、2018级辅导员苏国范进行现场指导,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同学们早早抵达现场进行场地布置,大家一起合力搭建展板,具体内容包括:介绍艾滋病病源、传播原因、临床表现及防治方法等相关知识。与此同时,同学们向路过的其他学院同学们发放艾滋病知识宣传手册。中午十二时,活动正式开始,陆续来到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戴上了防范艾滋病的标志徽章,并在宣传条幅上签名以表示对祖国“防艾”事业的支持。随后,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观看了展板上的艾滋病相关知识,并正确客观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由于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也吸引了许多外国友人参与。活动最后,同学们与工作人员共同在展板前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得到了吉林大学校团委和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大力支持,苏国范老师点评说:“大学校园是艾滋病的多发区域,只有从大学生开始普及艾滋病知识,才能最高效、最有力度地防治艾滋病,降低艾滋病的传播和发展,为我国的艾滋病防治事业做出贡献。

在本次活动中,相信无论是作为组织者的公共卫生学院师生,还是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会对艾滋病有了更全面、更科学的认识,也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关注艾滋病,关爱自身健康,积极宣传艾滋病防治的知识!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