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师说公卫”第五讲(五)—— 大学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8 09:59  点击:

   为帮助2018级新生树立大学目标,确立自己的人生方向。101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师说公卫”系列讲座第五讲“大学规划专题讲座”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111教室开展。本次讲座特邀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张铁山担任主讲人,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于洗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2015级、2018级辅导员苏国范出席,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放射一班、医药信息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张铁山主任的基本情况,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张主任先向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最近在读什么书”,然后从读书问题谈起,引出了大学生活中成长与改变的意义,他说到人一生在追求不变的东西都是改变的过程,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要学会成长。紧接着,张主任以三个“人”为话题讨论,第一个“人”在医学视角下讨论;第二个“人”在个体与群体关系层面讨论;第三个“人”在历史和社会背景下讨论。张主任还结合自身经历,从理想、实践和应对挫折等多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最后,张主任认为所有教育就是成为一个成功的普通人,人在某一个阶段尽力做好该阶段的事情,做好普通人的事,成为一个幸福快乐又充实的人,

本次讲座后,苏老师和于洗河副院长分别进行了总结,勉励同学们要制定适合自己的人生目标,学会努力和改变。相信本次讲座之后,同学们会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并做出规划,不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学会做好一个成功的普通人。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