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相识相知,相亲相爱——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0-15 13:51  点击:

    丹桂飘香,秋高气爽,为了促进新生们相互认识、建立互信、增强团体凝聚力,1010日,在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心理部的组织下,主题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2018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A101室开展,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简单的小游戏“一分钟鼓掌”开始,同学们逐渐放松进入游戏状态,他们认识到进入大学后,应当建立清晰客观的认知与期望,理想的实现不仅需要持之以恒的奋斗,更需要合理的估计与理性的分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注意计划的可行性。随后,在游戏“我知道”环节中,同学们4人为一组相互交流,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解。每个人在纸上记下其他同学对自己的评价,彼此欣赏、彼此激励、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紧接着,游戏“人体字母”需要较多人共同参与,同学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摆出“lovelike”等简单温暖的英文单词,在讨论与展示的过程中体验着团结协作的乐趣。活动最后,各班分别绘制了独具班级风格的团体树,树上写着同学们的期待与感悟,从中同学们认识到个人应当在集体的环境中更好的认识和评价自己,同时也当尽力完成集体任务,为集体的进步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氛围,让2018级新生们体会到了学院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关注。活动不仅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交能力、加深了同窗之间的情谊,还帮助同学们学会正确评价自我以及如何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相信团体辅导活动会在同学们大学生涯的画卷中留下美好而难忘的一笔。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