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携手共行,以爱预艾——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预防艾滋病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14:04  点击:

  为使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新生认识到预防艾滋的重要性,了解并掌握预防艾滋病的措施,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意识。927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与吉林大学学生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预防艾滋病宣讲会,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李四光楼204教室开展,特别邀请长春疾控中心杨劲松老师担任主讲人。

2018级学生热烈的掌声中,杨劲松老师开始了本次精彩的宣讲。首先,杨老师希望2018级同学们能够以正确的态度看待性行为,不要谈性色变,正视并了解性知识,从而更好地学习如何有效地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杨老师告诫同学们虽然性是美好的,但要对自己行为和身体健康负责任。随后,杨老师谈到了因意外怀孕进行药物流产对女性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进一步强调了安全的性行为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性安全的认识。最后,杨老师重点介绍了艾滋病传播的三种途径,一是性接触传播,这也是目前造成大学生感染艾滋病的最多途径;二是血液传播,使用消毒不彻底或未消毒的注射器、针头、剃须刀等;三是母婴传播,受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孕妇将病毒传染给婴儿。同时,杨老师还详细讲解了预防艾滋病的措施,希望同学们牢记于心,为抑制艾滋病的传播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宣讲会不仅提升了18级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认知水平,还增强了抗击艾滋病的责任感与防范意识。相信通过此次宣讲会,作为公共卫生学院学子的18级同学们不仅会对自己的生命健康更加负责,也会继承并发扬“红丝带”热爱生命、关爱支持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