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军姿飒爽,无惧风雨——公共卫生学院参与吉林大学2018年新生军训成果展示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14:50  点击:

   在过去的20多个日日夜夜里,新生们经受住了心理、体质、意志以及快节奏军事生活的诸多考验,为检验新生们的军训成果,921日上午,吉林大学2018年新生军训成果展示大会在中心校区体育场举行,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听着相继奏响的国歌与校歌,看着迎风飘扬的国旗与校旗,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以昂扬的姿态等待着部队首长和学校领导的检阅。伴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公共卫生学院男、女方队迈着铿锵有力、自信昂扬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手臂上的红十字袖标随着整齐的摆臂划出优美的弧线,充分展现了公卫学子的优良作风。随后,相继进行了捕俘拳表演、特种对抗与战地救护汇演,让在场观众们眼前一亮。紧接着,在军体拳展示环节,滂沱的大雨突然从天而降,然而雨势并未打乱新生们的节奏,军体拳队伍从四方涌入操场。呐喊声声,穿破雨幕,拨人心弦,像是在向风雨宣战。两遍军体拳打得一气呵成,军体拳队伍整齐有序的变换队形,摆出由阿拉伯数字组成的四十 “1978—2018”的字样,还摆出吉林大学的英文名称缩写“JLU”,寓意吉大学子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观众们在感慨吉大几十年历史的同时也将2018级新生的风采深深留在心中。

22天的军训,18级新生们经历了身体与心理的双重考验。不论是军事训练时的烈日当头,还是成果展示时的大雨滂沱,他们都勇敢面对,无所畏惧。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2018级新生用矫健的身姿、自信的风貌为他们的军训生活交上了满意的答卷。相信军训的经理会在每一位2018级新生的人生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定能鞭策自我、自强自立,用青春的活力与光采扬起理想的风帆。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