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感受文化内涵,凝聚民族深情——公共卫生学院“少数民族文化大讲堂”之“藏族专场”
发布时间:2018-09-25 14:47  点击:

   

    为加深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了解并增厚同学之间的情谊,由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少民部举办的“少数民族文化大讲堂”之“藏族专场”,于920日下午在新民校区第二教学楼2103室如期举行。活动特别邀请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两名藏族同学白玛拉姆(邓春婷)和次旺罗布担任主讲,为与会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藏族的历史文化、风景名胜以及生活习俗。

活动伊始,邓春婷同学带领同学们欣赏了引人入胜的藏族文化宣传视频,大家在视频生动的介绍中一起走近了遥远的西藏。随后,邓春婷通过神秘动人的传说向大家介绍了藏族的历史由来,其中有关布达拉宫建筑历程的故事浪漫而有趣,极大地活跃了讲座气氛,同学们对西藏也愈发向往。紧接着,带领同学们领略过西藏的迷人风光后,邓春婷向大家介绍了藏族的特色食物。一张张美食图片让在场同学食指大动,对藏族的向往之情不断升华,好奇之心也愈发强烈。然后,次旺罗布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西藏人民的日常生活和习惯,让同学们大呼受益良多。次旺罗布同学特别讲解了西藏的礼节,使大家对西藏的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本次讲座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藏族文化的同时,也为藏族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的平台,加深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情谊与理解。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