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筑梦青春,伴你同行——公共卫生学院顺利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13:15  点击:

为给学生们提供一个更加深入了解和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的平台,鼓励大学生创新,并帮助学生们解决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疑惑。96日下午六点,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创新就业指导部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验交流会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101教室召开。2015级放射医学专业金晶、医事法学专业何正卓和医药信息管理专业安凯担任主讲人,学生会主席冯琛、创新就业指导部全体成员及2017级学生出席了这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主讲人情况,同学们满怀期待的眼神中流露出了对学长学姐的敬佩之情和对大创的浓厚兴趣。首先,由金晶介绍放射医学系的大创项目,她从放射生物学和放射化学的区别出发,以蛋白质精氨酸甲基化转移酶PRMT5甲基化P53在辐射诱导细胞死亡中作用的研究为例,从前期准备、开题、中期、结题四个重要时间节点详细讲述了完成大创项目的全过程。随后,何正卓介绍了预防医学系的大创项目,他就大创过程中的主要困难及其克服方法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他谈到做大创要选择感兴趣的项目,更要有对科研的热爱和坚持,半途而废或敷衍了事是无法做好大创项目的。最后,安凯介绍了医学信息学系的大创项目,他从自身的经历和经验出发,从寻找指导老师、组建团队、确定选题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时间,在大创过程中积累经验,收获知识。三位主讲人精彩的讲解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大创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此次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更清晰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自主创新的兴趣与热情,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交流会,创新意识能够得到提高,在创新研究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