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8年暑期“心系通榆,健康乡村”医疗扶贫社会实践项目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8-09-07 15:20  点击:

继续传播健康医疗知识,了解贫困乡村村民的健康状况。89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心系通榆,健康乡村”医疗扶贫社会实践项目来到通榆县新华镇新丰村开展“健康扶贫”行动。

炎炎夏日,却不曾打消社会实践小分队的热情。通过两天的历练,团队中每个成员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布置场地,布病问卷调查,血液样本采集,发放宣传手册以及健康指标检测,成员们对各自的任务都轻车熟路,游刃有余。经过成员们的通力合作,上午的义诊两个小时便圆满完成了一个村子的工作量。

午间短暂的休息过后,团队成员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下午的义诊工作。8月9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新丰镇大有村。或许是村民们互相进行了交流,对我们的活动充分地认可;也许是村民们被我们的热情所打动,一百五十余名村民参加了下午的“健康扶贫”活动。村民们对本次活动的积极响应,体现了义诊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历时三个小时的紧张忙碌后持续三天的义诊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志愿者们的嗓子都已经沙哑,之前备下的五盒“金嗓子喉宝”被一扫而空。

随后小分队又前往通榆县疾控中心处理采集的血样成员之间配合默契度十足,每个人都按部就班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在一个半小时之内,团队成员们便完成了当天所有的血样处理

此次活动中,小分队共走访5座村庄,完成布鲁氏杆菌病问卷调查300余份,收集血样300余例,完成村民身体指标检测1800余项。师生们不畏辛苦,不辞劳累,既使得村民们进一步了解预防及治疗布病的有关知识,也展现了不求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不仅为抑制布病传播做出了贡献,同时也提高了公共卫生学院知名度,也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成员得到了宝贵的经验。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