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8年暑期“心系通榆,健康乡村”医疗扶贫社会实践项目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8-09-07 15:18  点击:

8月8日,吉林大学2018年“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队抵达吉林省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开展健康扶贫”行动基于昨天的实践经验,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统计教研室甄清副教授2016级辅导员霍睿“心系通榆,健康乡村”小分队的成员们进行了专业指导。抵达向海蒙古族乡之前志愿者们早早地完成分发调查问卷及宣传单、准备采血设备等一系列准备工作。

社会实践团队先后前往回民村龙井村两个村落。同学们首先对村民们开展关于布鲁氏杆菌病情况知晓程度的问卷调查。在护理学院高年级志愿者的帮助下,团队成员顺利地完成了村民的采血工作。借助于扶贫团队携带健康检测仪器,每一位到达现场的村民都可以免费进行健康检测并能很快得到检测结果。同时,现场分配有专门的同学为村民进行专业的结果分析。

活动中,每一位前来的村民都可以免费领到健康手册和防艾宣传单。凡是饲养牛羊等家禽的村民,皆可以免费领取一份防护用品,包括手套,口罩,消毒液等。村民们纷纷感谢“精确扶贫”社会实践团队的医疗扶贫工作傍晚,志愿者们前往通榆县疾控中心实验室,对一天内采到的血液进行离心,在提取血清后分管装好,冷藏保存,以便进行进一步研究。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的每一份子都充分彰显了公卫学子心系社会、服务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活动不仅让村民们更好地了解布鲁氏杆菌病和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培养了公卫学子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公卫学子必将传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踏踏实实地服务社会,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医学生。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