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8年暑期“心系通榆,健康乡村”医疗扶贫社会实践项目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8-09-07 15:16  点击:

在学校团委的号召下,2018年8月6日-10日,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统计学教研室甄清副教授、团委负责人霍睿及12名优秀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赴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开展“心系通榆,健康乡村”医疗扶贫社会实践。此次活动是吉林大学2018年“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的“健康扶贫”行动,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三十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8月6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志愿者团队到达通榆县安置点,短暂的休整后,团队负责人同通榆县副县长戚英喜就项目开展、活动实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团队成员们有条不紊地清点物资、整理备品,大家明确分工,为即将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8月7日,团队到达通榆县乌兰花镇陆家村,陆家村负责领导向团队介绍了陆家村的概况和村民的生活状况,并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健康扶贫”行动的第一天,志愿者们为村民们进行了健康义诊,义诊项目主要分为布鲁氏杆菌(简称布病)调查、采血检测、健康手册及防护用品发放和健康指标检测。负责布病调查的团队成员,迅速逐一给村民进行调查,调查结束后,引导村民进行采血检测,为村民们免费筛查布病并及时向村民反馈结果。其中,整个义诊活动中最受欢迎的是健康指标检测,团队利用全科检测仪,对村民们进行可自选的二十五项身体健康指标检测,实时打印检测结果,并向每位村民解读其个人指标信息。村民们热情高涨,积极配合,使义诊活动井然有序地开展着。

活动中,志愿者收获信心与经验,为后续“健康扶贫”行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活动,社会实践团队扎根基层,实干帮扶,在帮助村民们进行健康监测的同时,也展示出公共卫生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后,公共卫生学院的学子们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