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开学典礼之学风学术道德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06 09:19  点击:

 

 

2018830日,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研究生学风、学术道德教育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由公共卫生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刘娅教授主讲。

刘娅教授围绕“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以及“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学术规范”两个主题展开讲座。刘老师指出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学术论文发表数量大幅增长,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科研不端行为。为进一步端正学风,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刘老师从科研不端众多行为的定义出发,结合具体案例,重申和明确了发表学术论文过程中的科学道德行为规范,强调全院师生要自觉加强道德自律,严格遵守学术论文发表规范,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环境。

    最后,针对现场同学们的提问,刘老师也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希望大家共同遵守学术规范,严守科学道德。此次学术规范讲座,使得同学们明确了学科的学术要求和规范,推进了我院学风建设,增强了同学们的科学道德意识与自律意识。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