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8年暑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重走白求恩之路”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 ——防艾禁毒 关爱父母
发布时间:2018-09-03 16:40  点击:

为普及医学知识,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伟大白求恩精神,715日至722日,由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2014级辅导员刘丽,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20152018级辅导员苏国范,2016级辅导员霍睿及本科生优秀代表组成的“重走白求恩之路”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河北省唐县葛公村希望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义务支教活动。718日,公共卫生学院“重走白求恩之路”社会实践小分队在葛公村希望小学开展了“防艾禁毒 关爱父母”的主题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播放了关于父母陪伴孩子成长过程的沙画视频,又给小朋友们朗读了一篇名为《父爱如山,母爱似水》的文章,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大家组织孩子们写下一封信将心中的话诉说给自己的父母,稚嫩的文笔中包含着真挚深厚的感情,每一篇都深深地感动了志愿者。

学校还对孩子们进行了禁毒防艾的教育,志愿者们深深明白毒品的危害,他们尽自己所能,用播放视频,列举现实生活中发生过的例子等方式为孩子们说明了毒品危害的严重性,在细心讲解和知识竞赛之后,孩子们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深刻的理解。

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一系列节目让孩子们理解到父母的辛苦,利用课程让孩子们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同时,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也和孩子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他们也体会到了三尺讲台之上的责任感,相信白求恩同志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将再一次得到传承,并在这片革命圣地发扬光大。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