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以心迎新 筑梦公卫”2018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八)——预防医学专业介绍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9 13:30  点击: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2018级新生已正式走进公共卫生学院这个大家庭,不少同学仍对自身专业存在或多或少的疑惑,或是不知所学,或是不明方向。为增强预防医学专业新生对自身专业的了解,并为自己未来发展确立方向,8271330分,在前卫校区李四光楼218教室召开由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寇长贵教授主讲的预防医学专业介绍讲座。

寇老师详细地介绍了预防医学专业内容及其发展方向,并亲切地回答了新生提出的疑难问题。会议伊始,他从预防医学专业的基础课程及专业课程安排入手,用简洁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预防医学的概念与特点。随后,本着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明确学院培养目标的原则,寇老师对预防医学大三学年的专业分流情况做了简单描述。他以PPT的形式详细地列举了预防医学的就业方向,并点明此专业的就业特点即“就业面广、选择性多”。最后,针对同学们对预防医学专业发展前景不明确的情况,他一一列举了近几年国家提出的健康发展战略,其中重点皆在于“以预防为主”,这极大地增加了同学们的信心。

专业介绍会在同学们的提问中走向了尾声,通过此次会议,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新生对自己多学专业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发展也确立了较为明朗的方向。在此,谨祝愿2018级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本专业做出成绩,用自己的知识去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