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公卫师生携手通辽市中心血站开展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23 17:26  点击:

   730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辅导员霍睿、2015级医药信息管理专业安凯、2016级医药信息管理专业闫森浩一行来到通辽市中心血站,就《无偿献血健康理念的普及在健康扶贫工程中的作用》这一课题进行调研。

  通辽市中心血站金洁站长组织召开课题研究座谈会。会上,她详细介绍了通辽市无偿献血工作的现状,并对“无偿献血健康理念”进行了解释说明。调研组师生交流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并就“无偿献血健康理念的普及”介绍了经验。双方还就课题的研究展开深入讨论并制定了课题研究的初期方案。

  731日,金洁站长、通辽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与公卫师生一同来到库伦旗库伦镇奈林稿村,在驻村第一书记、通辽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石海鹏的引领下,走进村中“贫困户”家庭,对慢性病防治、村民健康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调研,并对“无偿献血健康理念”进行了宣传和普及。通过入户走访,调研团队对通辽市“健康扶贫工程”有了进一步认识,为课题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81日上午,调研团队随通辽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来到无偿献血工作开展较好的开鲁县,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和面对面访谈等形式,了解了当地民众对“无偿献血健康理念”的理解和接受程度,为“无偿献血健康理念的普及”制定了初步可行措施。此次赴开鲁县的调研活动得到了开鲁县人大、人民政府、卫计局等多家单位的高度重视,各家单位表示会积极参与并大力支持课题项目的开展。

本次调研活动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拉开了公共卫生学院与通辽市中心血站科研合作的序幕。课题的初衷在于在贫困地区进行无偿献血健康理念的宣传教育,意在使群众了解基本医疗保健常识、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慢性病预防措施,提升基层群众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激发群众勤劳创业、早日脱贫的信心和决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健康中国”奉献才智和青春。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