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公卫师生赴通辽市地方病防治站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23 17:24  点击:

   730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统计学教研室甄清副教授、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常泽成、范淳萌及2016级放射医学专业本科生张钊铭一行来到通辽市地方病防治站,就《布鲁氏杆菌的感染早期分子生物学诊断方法的建立》这一课题的研究进行深入调研。

下午2点半,通辽市地方病防治站组织召开课题调研座谈会。会上,站长王占军对课题目前的开展情况及现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调研计划初案。随后,甄清老师就自己在布鲁氏杆菌病感染早期诊断方法方面的经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进行了认真交流,为课题研究埋下了良好伏笔。

31日,在地方病防治站副站长于高娃、检验科科长陈俊杰的陪同下,调研团队一行参观了地方病防治站的各个实验室,了解了地方病防治站对布鲁氏杆菌病早期诊断的方法及过程。参观之后,双方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甄清老师对布鲁氏杆菌病检验方法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并与检验科科长陈俊杰共同研讨了诊断过程的严谨性。她还就遇到的问题给予了合理建议,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81日上午,公卫师生与通辽市地方病防治站课题组成员座谈交流,就调研结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病例具体化、条理化、电子化及地方病防治站各部门合作共同建成电子数据库的建议,双方达成了课题初期合作意向。

本次调研拉开了公共卫生学院与通辽市地方病防治站科研合作的序幕,为两家单位的友好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互助互利、资源共享,致力于通过专业统计学方法对病例数据进行分析,以共同推进课题研究的进程。相信在未来,两家单位针对布鲁氏杆菌病的研究会更加深入,对共同倡导“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以预防为主”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也会大有裨益。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