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公卫师生赴通辽市开展课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3 17:21  点击:

    在通辽市团委和学校团委的号召下,729-81日,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统计学教研室甄清副教授、2016级辅导员霍睿及5名本科生组成2支调研团队,赴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就“布鲁氏杆菌的感染早期分子生物学诊断方法的建立”“无偿献血健康理念的普及在健康扶贫工程中的作用”两个项目开展了为期4天的课题调研工作。

730日上午,通辽市团委组织召开与吉林大学调研团队地校合作座谈会,吉林大学团委、植物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商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师生调研团队参与了本次会议。会上,通辽市团委书记刘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通辽市的发展现状,并向吉大师生的调研活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通辽市地方病防治站、通辽市中心血站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就课题的立项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期待同吉大师生进行更紧密的交流研讨。

730日下午,甄清、霍睿带领2支团队分赴通辽市地方病防治站、通辽市中心血站开展调研活动。两家单位的负责同志详细说明了课题目前遇到的问题、预期取得的成果及其他注意事项,并与我院师生共同制定了后续的课题研究计划。双方的交流为课题的精诚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启了吉林大学与通辽市“地校合作”的新篇章,也是公共卫生学院与通辽市地方病防治站、通辽市中心血站交流合作的良好开端。借助公共卫生专业学科优势,相信公卫师生定会在接下来与通辽市两家单位的科研合作中,将专业之所学更好地融入社会发展,将健康扶贫的理念更好地宣传推广,以助力和推动“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砥砺前行。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