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布病e健康”项目荣获吉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红”赛道银奖
发布时间:2018-08-23 17:18  点击:

    20186月初,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响应“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号召,在学校教务处、团委等职能部门的指导下,以公共卫生专业学科优势,孵化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布病e健康”项目,致力于将专业之所长融入社会发展,聚焦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为“健康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布病e健康项目主要从“互联网+社会服务(医疗)”出发,以“公益扶贫”为导向,依托公共卫生专业学科优势,将新媒体和布病防治进行结合,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目光聚焦到乡村医疗振兴和红色革命根据地建设上,鼓励大学生关注乡村建设、振兴乡村产业,为改善农村医疗卫生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7月中旬,经过近1个月的紧张准备,“布病e健康”团队作为吉林大学选拔参赛的40支团队之一,参与吉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角逐;并成功通过网络评选环节初选,入围吉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721日上午,吉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春理工大学举行。公共卫生学院“布病e健康”项目作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入场答辩,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最终,项目获得本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取得了崭新的突破。

此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比赛是公共卫生学院师生的首次参与,也是公卫师生参与跨学科竞赛的崭新尝试,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未来,项目团队定会吸取经验、继续奋斗,将“布病e健康”项目更好地发展下去,在日后的赛事中再创佳绩!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