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馆及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发布时间:2018-07-11 10:17  点击:

   为缅怀革命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增进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公共卫生学院于627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第三十四届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参观了伪满皇宫博物馆和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上午8时,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早早来到了伪满皇宫博物馆门前集合,随即分为两队,在讲解员和主席团的带领下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缉熙楼,勤民楼等历史古迹,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中国饱受屈辱的年代,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铭记在心。

随后,活动进行到下一站,大家来到了位于伪满皇宫博物馆附近的“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并且有幸聆听了董宝厚先生关于“万岁通天贴文字密码”的讲座。董宝厚先生是国家宝藏守护人、辽宁博物馆艺术部主任、副研究员。董先生先以“何为国宝”入手,从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走进万岁通天贴的世界,如同剥茧一般为同学们一层一层地揭开万岁通天贴的文字秘密。大家认真地听先生讲述,被董先生的爱国热情所打动,会场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对中国近代历史有了深刻的了解。伪满皇宫博物馆和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作为城市的历史沉淀,时刻警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希望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能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弘扬爱国精神,不忘使命,承担起为同学们服务的责任,努力在青年学生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