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创新团队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暨全国对接活动(山东站)
发布时间:2018-07-11 10:15  点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的欢庆时刻,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暨全国对接活动(山东6月30日至7月1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教育基地举行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于洗河,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2014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由婷婷携“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医养e健康”参与本次启动仪式暨全国对接活动,并与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神山镇山口村人民政府签署了《开展医养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协同共建协议书

签约结束后,公共卫生学院“医养e健康”团队正式走进神山口村,结合公共卫生专业特点及项目需求,与山口村第一书记李华峰展开了深入对接洽谈。会,双方就不同医养结合模式的对比、当地不同阶段老年群体对“医”和“养”的需求展开了讨论。接着,在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指引下,于洗河、刘丽一行人先后赴当地医院、康复中心等医疗场所开展调研工作进一步掌握和了解了关于神山镇山口村医疗建设、居民营养结构、居民患病情况等方面的有效数据。

随后,公共卫生学院“医养e健康”团队与当地医院进行了密切沟通,达成了通过开办“医养健康”讲座的形式宣传医养结合理念与手段的共识,并相互表达了未来长期合作的意向。最后,结合调研结果,公共卫生学院“医养e健康”团队为神山镇山口村制定了适合当地生活条件和居民身体状况的医养结合规划方案,以做到将当地医疗资源和养老资源最大化结合,进一步实现社会资源的有效利用提高医疗效率。

活动不仅加深了师生代表对革命精神的理解红色基因的传承更将公共卫生学院结合专业优势革命老区人民健康问题为重点对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进行规划和引导的目标进行了落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既是一场创新创业的实践,是一堂生动的高校思政课,对切实提高公卫学子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这也将为公共卫生学院“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强烈社会责任感提供良好契机,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